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消防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重庆住宅火灾后续:与消防队390米的距离,却没能救回一条命

2021-06-03 15:59:14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九派新闻

6月2日,重庆市南岸区一住宅楼发生火灾,一名23岁的女子坠楼身亡。记者了解到,事发小区为当地最大的公租房项目,小区通道内乱停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防救援进度。

2.jpg

据重庆市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通报,2021年6月2日6时31分,重庆南岸区城南家园8组团9栋一住宅发生火灾。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辖区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6时52分,现场明火扑灭,火势得到全面控制。经核实,现场有一名住户(女,23岁)意外坠楼,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1.jpg

记者当地居民发来的视频中看到,一栋高层楼房的窗户中冒出浓烟。一名女子试图从窗户脱困,在往楼下未着火的房间攀爬时不慎坠楼。

生活报记者从南岸区天文街道获悉,城南家园是重庆市南岸区天文街道的一个公共租赁房小区,是重庆市规模最大的公租房建设项目,小区住户约有10万人。

当地居民告诉生活报记者,发生火灾的楼房距离消防队非常近,但是小区通道内有乱停车的现象,影响消防车通行。记者通过电子地图检索发现,事发楼房距离茶园消防队的距离约390米。记者从小区附近一家宾馆了解到,该小区通道内停放了多辆机动车,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后,消防车才抵达救援现场。

3.jpg

记者从8组团的物管了解到,事件发生后,他们紧急召开会议,针对乱停车进行清理,挨个儿车打电话通知车主自行驶离。

此外,记者还从辖区的天文派出所了解到,小区内的车辆违停由物管负责,如果物管处理不了,会报告给派出所,由派出所进行拖车处理。针对网上称此次事故系电动车爆燃导致的说法,派出所称,目前消防部门还在调查,没有明确结论。

来源:青岛晚报综合自生活报、封面新闻、央视新闻、@重庆南岸消防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