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派出所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09 15:08:05 来源:公安部 作者:公安部

公安部日前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派出所认真贯彻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的职能作用,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工作、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公安部要求,要组织广大公安派出所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坚持专群结合和群防群治,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落实“百日行动”打防管治措施,着力提升辖区治安掌控力。要强化警情处置、乱点整治,对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等警情,要快速出警,依法快查快处。对侵害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利益的违法犯罪,要第一时间严查严办,有力震慑犯罪。对治安乱点区域及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夜市地摊、娱乐场所等部位及周边,要强化整治措施,严查治安乱象。要强化社区巡逻、重点防控,落实社区民警带队巡逻制度,组织发动社区治保干部、网格员、保安员、治安志愿者等力量织密社区巡防网格,把巡逻防控向背街小巷、乡村屯点延伸。要与巡特警、交警等警种部门和综治、城管等力量联勤联动,加强重点区域、场所、部位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加强治安要素动态管控,持续加强社会面和公共场所查缉力度,全面清缴非法枪爆物品、管制刀具。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深走实,组织派出所及社区民警推进矛盾纠纷大化解、大调处,协同有关部门、基层组织,有针对性地做好家庭、感情、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公安部要求,要全面加强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的收官落地,为投入“百日行动”提供有力支持。要在警力较多的派出所深化“两队一室”改革,推动实现城区“一区一警两辅警”和农村“一村一辅警”全覆盖,加快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带动广大公安派出所履行好主责主业,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坚持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推进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抓基础强支撑、抓当前强长效,不断提升派出所工作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