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食天下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车停小区前物业锁车轮 物业:交罚款实为警示作用

2017-03-15 15:01:40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3月7日晚上,临沂市民刘先生在某小区门前停了10分钟的车,出来后发现车后侧轮胎被人锁住了,物业表示刘先生的车属于违停,开锁得交200元罚款。

据市民刘先生介绍,他有朋友家住兰山区水田路与工业大道附近一小区,3月7日晚上10点左右,他去朋友家有点事,就将车停在了该小区外门前。结果从朋友家出来准备开车时,却发现车后侧的轮胎被锁住了。

“我打听后才知道,车是小区物业的人给锁上的。”刘先生说,随后他去找了物业,结果对方告知他的车扰乱了小区进出道路秩序,要开锁得交200元罚款。“经过几番争执,最终没交钱,物业也把锁打开了。”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反映的小区,据一居民介绍,之前看见有车被锁过,好像都是乱停放的车辆。对于锁车后开锁要钱的说法,记者询问了多位居民,多人都表示听说过,但到最后没收钱。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锁车的事确实有,之所以选择这种方式,也是无奈。“我们用锁车的方式提醒车主不要随意停车,罚款也就是起警示作用,没真罚过。”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咨询了沂蒙晚报法律顾问、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律师,他表示,此类罚款必须要经过小区业主委员会商讨形成公约,全体业主同意后才能有法律效应,否则物业擅自罚款是不合理的。但市民也应规范停车,以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丽)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