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食天下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日照设立民生综合保险撬动社会资金参与救灾援助

2018-07-19 15:38: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u=2091897219,2715305066&fm=11&gp=0.jpg

 “我们自己不用掏一分钱,在遇到自然灾害时还能拿到政府保险的救助,而且当场兑现。以前可没听有这么一说”近日,在莒县陵阳镇西汪头村,村民马现同说起前不久自己的遭遇,依然充满感激。

6月13日下午,62岁的村民马现同正在大棚内打理着作物。然而,一场始料不及的“横祸”让他遍体鳞伤——一场大雨和多年不遇的雹灾。
  当天,日照市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便前往受灾严重的莒县陵阳、店子集等乡镇进行了现场勘查。随其一同前往的还有中国人保和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山东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初步调查后,对符合民生综合保险赔付条件的8名受伤较轻的群众当场赔付每人500元。其他受灾的3462户村民,将获得共计108.66万元的赔偿金。
  近年来,日照市干旱、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灾情发生后,受灾群众大多单纯依靠政府救助,政府灾后救助压力较大。救助资金往往集中在春节前后发放,时效性较差,难以及时缓解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为解决这一突出矛盾,5月12日,日照市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每年每人3元、每户2元的保费标准,日照市政府财政出资1100万元,撬动保险公司2.5亿元保险资金投入民生综合保险。在财政投入不变的情况下,日照创新设立了相当于总保费金额12%的“民生保险基金”。
  除了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保障范围还涵盖了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坠物、煤气中毒、地下储物空间气体中毒、坠井、见义勇为、参与抢险救灾等造成居民人身伤亡及家庭财产损失,以及政府紧急处置较大突发事故的应急救助和旱灾导致饮水困难等内容。
  截至目前,日照市综合保险调处中心共接到具名个人报案101次,其中有效报案72次,排除信息员520余人次,累计救助受灾家庭4921户,核定赔付救助资金193.57万元,其中人身伤亡赔付21.7万元,家庭房屋财产赔付171.87万元。
(责任编辑:李丽)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