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家长学堂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反诈防骗指南 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2021-08-31 18:38:39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南海公安 佛山公安

22.jpg

 

内部渠道,稳赚不赔,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屏幕前的他,谈吐幽默、体贴入微……千万别盲目的认为遇到了“真爱”,有可能是骗子设下的“套”。

 

8月1日,佛山市南海区的36岁单身女子阿丽(化名)的微信收到了一条好友添加申请。“他说自己叫杨某,是在交友网站上看到我的信息,想互相认识一下,做个朋友。”阿丽没多想,便同意了对方的请求。在之后的聊天中,杨某幽默、体贴,阿丽对他的好感也与日俱增。

 

有一天,阿丽像往常一样找杨某闲聊时,杨某神神秘秘地说自己在进行投资,让她不要打扰。这引起了阿丽的好奇心,在她的多次询问下,杨某终于分享了自己的“发财秘密”,向阿丽发来了一个下载APP的二维码,并表示这是一个网络投资平台,他有内部渠道,在上面进行投资可以“稳赚不赔”。

 

接下来的时间里,阿丽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按照杨某的指示在平台上进行操作。一开始还真“赚”到了钱,尝到甜头的阿丽便对这位素未谋面的网友愈加信赖。

 

就这样,阿丽越陷越深,直到有一天,阿丽发现自己账户内的钱无法提现,便慌忙向客服询问。客服表示,需要充值一定的数额方可提现,阿丽虽有些怀疑,但为了成功提现,还是进行了转账。随着阿丽转账越来越多,账户上显示的金额也越来越大,可无论阿丽怎么尝试,金额上的钱依旧是无法提现。

 

花光积蓄的阿丽这才意识到,自己整天朝思暮想的“真命天子”是个骗子,自己被骗金额高达29万余元,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11.jpg

 

防骗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是对素未谋面的人。

 

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

 

“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低成本、高回报”往往都是骗人的幌子,不要贪小利而招致大损失。(综合南海公安、佛山公安整理)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