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媒体法制号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林科法制号官方认证V
发布时间:2022-12-13 13:41:32 :09    

“乐”在云端,“音”你而精彩 临沂北园路小学音乐线上巡课纪实

扩展视频

扩展视频

今日法制网讯(徐伟)为了打造疫情期间线上高效课堂,在兰山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秦鹏楠主任的安排下,11月30日区巡课教师王凝老师按期进入临沂北园路小学的一年级5班班级钉钉群,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工作。

王强老师执教一年级上册《龙咚锵》

王强老师执教一年级上册《龙咚锵》

本节课由王强老师执教一年级上册《龙咚锵》。这是一首运用汉族民间音调创作的儿童歌曲。2/4拍,歌曲运用了节奏重复、旋律级进、重复、前两乐句歌声与锣鼓声交替,转句开始将锣鼓的节奏与歌唱的音调结合在一起,强调了热烈的气氛,抒发了小朋友敲锣打鼓庆新年的欢乐心情。

王老师的教态自然、活泼、大方,课件制作用心精致,课前出示上课的要求,并且运用了上课铃声,营造了上课仪式感,身临其境,让学们快速进入上课状态,关注全体学生,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兴趣。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王老师出示了检查歌单,并且设置了争夺“金话筒“的游戏,学生们热情高涨,在玩中不知不觉完成了检查,自选歌单重分尊重了学生为主体的课堂,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参与其中。

认识民族打击乐器-锣鼓镲

认识民族打击乐器-锣鼓镲

模仿演奏方式

模仿演奏方式

连麦互动打节奏

连麦互动打节奏

教唱指导《龙咚锵》

教唱指导《龙咚锵》

王老师在教唱歌曲的环节中,循序渐进,让孩子从听辩鼓锣镲的节奏开始,认识了鼓、锣、镲,之后用鼓和镲一起配合代入歌词打节奏,学会了歌曲当中的基本节奏“龙咚龙咚锵”,这样为学习歌曲做铺垫,能够很自然的就将歌词加入到歌曲的旋律当中。王老师利用电子琴伴奏和学生配合,更让学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王凝老师对本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王老师的课堂准备非常充分,课堂自然流畅,又颇具趣味性,语态亲切自然,歌曲教唱扎实,注重学生的情感表达,课件准备充分细致,营造迎接新年热闹、欢乐、喜庆的氛围,运用上课铃声、视频、电子琴等吸引孩子们注意力,快速进入上课状态,在轻松愉快的课堂中学会了歌曲,在肯定我校音乐课堂教学的同时,王老师还对我校音乐线上教学提出了改进性建议,因连麦原因导致课堂时间过长,老师需要把控时间,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在接下来的教学中,临沂北园路小学的音乐教师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落实疫情期间线上音乐教学,不忘初心,向善向美,精心施教。用音乐传递正能量,用跳动的音符,美妙的歌声迎接每一天!“音”为有你,“乐“来越好!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法制号作者本人,新媒体法制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今日法制网仅提供信 息存储空间服务。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