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媒体法制号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林科法制号官方认证V
发布时间:2022-12-20 08:52:20 :09    

“音”为有你 “乐”动心弦

今日法制网讯(徐伟)音乐组祝丽杰老师做为一名九月份刚入职的青年新教师用网课的方式,在云端与同学们见面,这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好在有学校及时的培训和教研组积极的分享,加之之前她代课时也有过线上教学的经历,才使她内心的忐忑慢慢化解,变成一股探究如何将网课上好的力量。
一、课前讲纪律
每次在上课前,她都会先提前几分钟进入课堂,给同学们播放学过的歌曲,一是可以预热课堂气氛,二是可以再次熟悉歌曲,为过会儿课堂中的连麦做准备。到了上课的时间点时,她会跟同学们“约法三章”,强调坐姿,手脚放平,完全做好上课准备。大部分同学都形成了习惯,只要她出示“提示”的图片,都能检查自己的状态。

二、课中讲气氛
音乐课不同于其他科目,这是一门张弛有度的课程,既不能让孩子们板板正正坐一节课,也不能过于松懈,没了规矩,所以上课氛围的“度”一定要把握好。在教唱环节时,她一般会要求孩子们先认真听讲,在学会之后,学生就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主观能动性,编排属于自己的律动。这一点大部分同学也做的比较好,因为她会时不时提出一个刚讲过的小问题,找同学连麦,因此大家也都意识到,不是学会歌曲就算完成了任务,歌曲里还藏着一些很重要的小知识,久而久之,当她出示一首新歌谱时,孩子们还学会了在公屏中抢答乐理知识点。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调节课堂氛围的点就是,做课件时,从多方面导出课题,比如风景、人文、习俗等等,这些都是孩子们比较感兴趣的,导入做好了,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三、复习讲方法
随着课程的进行,现已来到了复习阶段,在复习阶段与孩子们连麦,她采用了一个新原则,即抢答第一名原则。她会让同学们在公屏上发出她指定的词语(一般是歌曲题目或者表现歌曲情绪的词语)第一名发出来的同学,获得连麦资格。这种方式更加刺激了孩子们认真听课的积极性,生怕错过抢答,也很好的利用了公屏,乱发消息的现象也有改善。

网课还在进行,她的探索也要继续深入,寻找更有趣、更能吸引孩子们的方式方法,争取让30分钟的课堂更有效率,孩子们更喜欢。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法制号作者本人,新媒体法制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今日法制网仅提供信 息存储空间服务。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