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媒体法制号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婉桦法制号官方认证V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9:13 :09    

政协第十六届临沂市兰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日法制网新媒体01月19日讯(公益记者 徐婉桦)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临沂市兰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党校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肩负光荣的使命和全区人民的厚望,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纪丙坤,副主席王观利、朱海燕、房士栋、周树欣、温秀婷,秘书长张磊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德士、王永哲、孙守军、刘元迅、王立剑等领导同志和部分区政协常委。
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341名,因事、因病请假49名,实到委员2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点30分,房士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临沂市兰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下午2点30分,房士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临沂市兰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纪丙坤代表政协第十六届临沂市兰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坚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整装集结、奋楫扬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履职,紧扣大局服务,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打造“首善之区”,发挥了政协职能,体现了委员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在具体工作中,区政协常委会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发挥职能优势,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打牢协商履职基础。
纪丙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区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常委会的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抓好“三大任务”、提升“四项工作”、强化“五个保障”,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协商民主建设,提高双向发力质量,扎实做好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纪丙坤要求,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要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坚决服从区委工作安排,紧跟中心行动,统筹制定协商计划,持续建良言、出实招、聚合力。要守正创新推进协商履职,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紧跟上级部署要求,注重发挥界别优势。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优化服务与严格管理并重,着力加强专委会建设,推动政协机关活力更足、作风更优、效能更高,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温秀婷向大会作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兰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会同全区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七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区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全年共收到提案335件。经审查,立案269件,占总数的80.3%。提案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为百分之百,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来源:兰山区融媒体中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法制号作者本人,新媒体法制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今日法制网仅提供信 息存储空间服务。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