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媒体法制号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婉桦法制号官方认证V
发布时间:2023-03-30 13:08:42 :09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临沂市兰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部署,3月17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3月2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临沂市委通报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立军分别向兰山区委书记孙德士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临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军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德士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王立军在反馈时指出,兰山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产业强区,推进商贸物流业、绿色木业、现代医药等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提出的“向现代物流迈进”重要指示精神有欠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欠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树得不够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基层组织还有短板弱项;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大,长效机制不健全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置。

王立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乡村振兴责任制落实,以深化新旧动能转换为中心任务,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二是扛牢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强化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工作,防范廉政风险。三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开拓创新能力和班子工作合力。加强干部队伍统筹谋划,严格干部使用监督管理。统筹谋划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增强政治担当。要切实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发现问题与上次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结合起来,联动整改、集成整改。要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狠抓落实、跟踪督办,确保把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力量。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纠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各领域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防范化解,守好守牢“一排底线”。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选人用人导向,持续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筑牢事业发展的组织保障。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有关方面要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摆上突出位置,主动认领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在整改上较真碰硬,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优做实。被巡视县(市、区)党委要扛牢抓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事求是、坚决有力推进常态化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抓、抓具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到位。市委要加强对县(市、区)整改工作领导统筹、指导督促,组织全市一体整改、未巡先改,充分用好巡视成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全链条盯紧盯实,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开展好整改成效评估,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通报问责。

 戚军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以有力举措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压实责任,认真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系统施治,完善“工作中出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抓整改”的运行机制,以高质量整改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服务推动“量质齐升、两年万亿”等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孙德士表示,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兰山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拿出精准具体的硬招实招,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执行。坚持抓住症结、对症下药,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症结、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疑难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区委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不缩手。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推动兰山更好更快发展,以整改成效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临沂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兰山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现场反馈会议;兰山区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法制号作者本人,新媒体法制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今日法制网仅提供信 息存储空间服务。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