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关注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涉案流水6000余万 犯罪团伙被济南长清警方“一锅端”

2023-03-28 16:50:3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宁佳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出售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号等帮助黑灰产犯罪团伙进行洗钱,你的"帮信”行为也是犯罪。近日,济南长清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转移资金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涉案手机5部,该团伙累计涉案流水达6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6c1b09b7c815168ffa573667e63b0db3.jpg

2023年2月底,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刑警大队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经过缜密梳理案件资金流,发现王某某名下账户资金流水明显异常,该账户和多个涉案账户有关联,有洗钱嫌疑。

 

刑警大队联合平安派出所立即围绕这一线索展开侦查,发现在济南藏匿着一个组织严密的洗钱“跑分”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资金转移支付的服务非法牟利,严重损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车辆,并成功锁定了该团伙的窝藏地点。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昼夜蹲守,细致排查楼宇内进出的可疑人员,确定了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

 

掌握充足证据后,民警对该团伙进行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扣押涉案手机5部、现金27400元。据统计,该案涉案流水高达6000余万元。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民警对现有线索进行梳理分析,成功锁定了该团伙的“上线”沙某。乘胜追击,民警远赴海南省,联合当地警方成功将沙某抓获归案。到案后,沙某如实供述了其组织“跑分车队”从事转移支付违法犯罪资金的犯罪事实,沙某通过给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钱非法获利超100万元。

 

据了解,该“跑分”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涉及12个省市的5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责任编辑:贾小莉)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