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地动态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公安分局:探索提升群众满意度新思路 着力打造办事窗口新名片

2023-04-01 22:20:05 来源: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公安分局 作者:蒋广娜

为穆家营子派出所辖区属于典型城乡结合部,辖区面积36.6平方公里,共辖18个居委会、2个行政村,39个不同规模居民小区,实有人口11.2万人,其中常住人口8.1万人,企业及各类行业场所982家。为了进一步巩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果,穆家营子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用真心为群众做好每件事,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积极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新名片。

FueDNkPrkLEXHr9bipsrYUQXaRZK.png

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安全措施

 

穆家营子派出所户籍窗口坚持“高效警务,竭诚服务”原则,一张身份证的办理、一册户口本的打印、一次信息查验的摸排……日复一日的工作,便是户籍大厅民警每天工作写照。为了让前来办事群众放心,户籍大厅民警每日提前到岗,对办公设备进行消毒消杀,使群众能够有序安全地办理各项业务。工作中,民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各类问题,一次性告知群众所有的手续,努力实现群众从最少跑一次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的目标。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尽量解决群众的各类需求。

Fi1ufQK5eFcqwum9o2AU1zcaorbb.png

提升服务能效,优化便民服务

 

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户籍大厅民警会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共同研究疑难复杂业务解决办法,查缺补漏,改进工作方法,确保让每一个办事群众都能满意而归。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患病的特殊人群办理身份证业务,采取上门服务,拍照采集信息。民有所需,警有所为,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盼,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架起了警民融洽和谐的“连心桥”。

 

提升服务意识,满足特殊需求

 

为了把公安机关便民利民落到实处,竭力满足辖区广大群众在特殊节假日期间办理户籍业务的需求,户籍窗口“不打烊”。采取电话预约、现场速办等方式,持续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把热情服务、高效满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着力推动警务服务“零距离”,为假日期间添上了一抹靓丽的警察蓝。

 

在新征程上,穆家营子派出所将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力加速推进“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进一步优化公安工作服务举措,延伸公安工作服务职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新的精神面貌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切实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在治安环境领域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监督员)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